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发展规划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发展规划处 > 正文

广汉市人民政府、四川名人居门窗有限公司赴我院开展“地-企-校”合作研讨

文章来源:发展规划处 作者:赵钧 发布日期:2021-04-02 点击数:

3月31日上午,广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徐俊,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朱国华、金鱼镇党委书记王一、四川名人居门窗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仪一行赴我院就开展“地-企-校”战略合作进行考察。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胡兴福,学院办公室、发展规划处、设备工程系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本次会议,三方在行政楼403会议室围绕协同推进广汉门窗行业发展进行了研讨。

徐俊副市长指出,广汉市与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有着多年的深厚友谊,在产业链上也有着紧密的联系。近年来,广汉市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推进转型升级,已经形成了医药食品、数字经济、新材料三大产业区。门窗产业是广汉市的亮点工程,要实现行业高质量发展,须紧跟国家新时代新的发展理念,在国家提倡开展校企合作,充分发挥人才作用战略形势下,“地-企-校”应秉承“资源共享、互利共赢、服务社会”的理念,在人才培养、员工培训、技术研发等领域开展深层次的合作,广汉市政府全力支持本次校企合作、产教融合。

广汉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朱国华指出,广汉门窗行业在西南地区乃至全国门窗行业都有着重要地位,打造门窗行业产业链,既是为广汉门窗行业长远发展着想,也是促进广汉经济社会发展。广汉市政协、工商联将为四川名人居有限公司和四川建筑职业学院的合作搭建平台,整合资源。她希望四川名人居门窗有限公司在广汉门窗行业协会中起到带头作业,深度推进合作,取得实质成效。

四川名人居有限公司陈仪董事长谈到,未来几年是门窗家居产业转型关键时期,形成行业发展的分水岭。节能和安全技术都面临不同的要求和挑战,希望联合建院开展技术攻关,地方、企业、高校共同携手助力打造超高品质、超低能耗、安全可靠、绿色环保的建筑产品。

胡兴福院长结合学院办学特色阐述了校企合作模式和合作愿景,他指出,学院以培养具有现代职业素养、适应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的应用型技术技能人才为目标,长期以来坚持校企合作,优势互补,携手共建的办学模式,促进产学研用结合,使教育与产业得到同步发展。学院在本次“地-企-校”合作中,将充分发挥在建筑行业的优势,加强校企深度融合,加强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

与会人员对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了近期前往北京考察等事项。校企双方表示,在广汉市政府的领导下,以共同申报国家级检测中心为抓手,将成体系的合作推向纵深。

339488599713211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