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党委宣传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党委宣传部 > 正文

德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何雨调研我院统战工作

文章来源:德阳市委统战部 学院党委宣传(统战)部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1-09 点击数:

1月7日,德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何雨到我院调研高校统战工作。德阳市委统战部、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一同调研。学院党委书记李辉,党委常委、副院长黄志祥陪同调研。


何雨先后参观了我院结构技术中心、电梯实训中心、建筑工程技术体验基地、德阳市中华职教社社员之家图书馆、统战工作示范基地国际技术教育学院和大学科技园。 

我院作为德阳市中华职教社首家“社员之家”,依托图书馆全面展示了中华职教社发展历程,为中华职教社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社员读书活动提供了平台。我院国际技术教育学院作为统战工作示范基地,充分发挥党外知识分子和归国留学人员专业能力强、资源丰富等优势,在传播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传递正能量方面作出了应有的贡献。调研中,何雨充分肯定了我院开展统战工作取得的成效,希望学院把智力密集的资源优势转化为立得住、叫得响的品牌活动,加强校地、校企、校校合作,努力打造德阳市高校统战工作的“标杆”。



在我院召开的德阳市委统战部高校统战工作调研座谈会上,何雨听取了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和我院统战工作情况汇报,对两所高校凝聚统战成员力量,服务创新创造、制造强国,为德阳的高端装备智能制造产业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和保障表示肯定和感谢。

何雨希望,各高校一要深入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建设制造强国中践行使命担当。全会指出,抓经济工作始终要把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坚定不移建设制造强国。德阳职业教育资源丰厚,高校要加大自主创新力度,在实现职业教育服务国家战略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展现新作为。二要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机遇,在推动成德同城化、德阳高质量发展中贡献产教融合的力量。双城经济圈是我们面临的重大历史机遇,成德同城化是双城经济圈建设中的“先手棋”,高校要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在推动成德人才同城、产业同城,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等方面发挥作用,不断激发党外知识分子的创新创造活力,提升对全局工作的贡献率。三要不忘初心缔结同心,充分发挥高校统战的独特优势,构建大团结大联合的统战格局。高校为德阳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的智力支撑和人才支撑,是统一战线代表人士的“涵养地”和“蓄水池”。做好高校统战工作,要以强化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引领为主线,以加强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为重点,以支持统战成员发挥作用为目标,突出职教特色,挖掘统战元素、注重资源整合,加快打造统战工作示范基地,形成具有职教特色的校区统战工作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