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继续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继续教育学院 > 正文

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2022年7月9日管工高级工(三级) 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公告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6-14 点击数:

根据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开展第三方评价机构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备案的函》(川人社函〔2021772号)文件精神,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正式成为四川省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的高等院校,可面向我校大专生和校外社会人员开展砌筑工、手工木工、钢筋工、架子工、混凝土工、防水工、车工、铣工、工具钳工、电工、汽车维修工、电梯安装维修工、制冷空调系统安装维修工、筑路工、桥隧工、工程测量员、不动产测绘员、大地测量员、物流服务师、管工等20个职业(工种)的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

在四川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的指导和监督下,学院组织专家参照《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四川省财政厅关于重新公布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行政事业性收费的通知》(川发改价格〔2017472号)对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考试费进行了论证和分析,分别测算出每个职业工种等级的认定成本,并据此提出各职业工种等级工种认定的收费标准,现说明如下:


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收费标准



1. 评价机构:

2.认定考点:

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德阳)

3.本次认定考试职业(工种):

管工

4.认定级别:

高级(三级)

5.申报条件:

满足以下条件之一即可申报高级(三级)

1)在毕业学年的技工院校学生或经评估论证的职业院校学生

2)取得本职业或相关职业四级/中级工职业资格证书(技能等级证书)后,累计从事本职业或相关职业工作5年(含)以上。

3)具有大专及以上本专业或相关专业毕业证书,并取得本职业或相关职业四级/中级工职业资格证书(技能等级证书)后,累计从事本职业或相关职业工作2年(含)以上。

6.考核方式:

理论考试+实操考试

7.收费标准:

高级工:290元(理论+实操)

工种认定需要按不同的工种需要收取操作技能考核所需主材料费100元—300元整,该费用在考核现场收取。

8.报名方法:

登录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培训学习平台(http://scac.px.chaoxing.com/)按操作流程报名缴费

9.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德阳校区(四川德阳市嘉陵江西路4号)

联系人:孔老师:0838-2655399 18113586261

易老师:13320856767

刘老师:18990264258

10.理论考试和实操考核的时间、地点

认定时间:理论考试:79日上午9:00-11:00

实操考试:79日中午:11:3014:30

79日下午:15:0018:00

地点: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德阳校区

11.劳动保护

1)、认定工种所需的各种设备和仪器不得超负荷和带病运行,并要做到正确使用,经常维护,定期检修,不符合安全要求的陈旧设备,应有计划地更新和改造。

2)、认定场所布局要合理,保持清洁、整齐。有毒有害的作业,必须有防护设施。

3)、认定用房、建筑物必须坚固、安全;通道平坦、畅顺,要有足够的光线。

4)、根据工作性质和劳动条例,为参加认定人员配备或发放个人防护用品,必须教育认定人员正确使用防护用品,不懂得防护用品用途和性能的,不准进行认定操作。

5)、努力做好防尘、防毒、防暑降温工作和防噪音工程,对超过国家卫生标准的有毒有害作业点,应进行技术改造或采取卫生防护措施,不断改善认定工作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