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关注我们

图书馆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概况 >> 本馆概况

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始建于1957年。新馆为我院灾后恢复重建项目之一,2009年动工,201010月建成,201012月开馆。

图书馆大楼建筑面积为1.8m2,钢筋混凝土结构,共五层,建筑四周均有楼梯,东西对角线上有三部电梯,二层为主入口直达中庭。

图书馆大楼一至五层均为开放式阅览区域。图书馆从开学第一天至教学周最后一天全程开放。开放时间为,周一至周日早830分到晚1030分,节假日不休。年均入馆人数26万人。

图书馆除纸质图书外,还购买了万方、知网、维普、超星、京东阅读等电子数据库,是学院的文献信息资源中心和集散地。目前馆藏纸质图书约145.7万册,电子图书(含学位论文)累积量9532061册,纸质期刊合订本累积量77190册,电子期刊累计量585278册。

图书馆内设三个部门:运行保障部、读者服务部和资源建设部, 图书馆还设有一个学生组织——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简称图管会)为图书馆提供给学生参与社会实践和第二课堂的平台

图书馆现有在岗职工42名,其中正式职工16名,劳务外派员工26名。正式员工中博士学位1名,硕士学位11人,本科学历3人,大专学历1人。其中高级职称4人,中级职称7人,初级职称5人。

图书馆为全院师生提供包括馆藏查询、图书荐购、期刊速递、移动阅读、经典书目、精品图书推荐、视频预约等20多项服务,并且在每年的4.23,还会举办各类的世界读书日活动。

图书馆秉承“首问负责、创新服务、职业素养、助力成长、真诚热诚、服务育人、传承文明、弘扬文化”为建馆思想,以建阅读指导中心、文化传承中心、文化交流和理论研究中心为愿景,在推广全民阅读、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强化科研及决策咨询等方面作了有益的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