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关注我们

图书馆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指南 >> 校外访问 >> 正文
CNKI中国知网校外访问使用指南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9日 文章来源:
CNKI中国知网校外访问使用指南

    为方便全校师生在疫情防控的重要时期,在校外使用中国知网学术文献数据库,图书馆联系中国知网,从即日起开通中国知网CNKI的校外认证访问模式,无需VPN、无需特别设置,只要三步,即可使用学校统一认证账号无障碍访问。

1.输入网址:http://fsso.cnki.net ,在页面检索框输入“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点击“前往”。

2.认证过程中,如遇到浏览器拦截,选择信任该站点即可进行下一步。


3.跳转至“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身份验证界面,输入用户名/密码。用户名为工号或学号,密码与学校统一身份认证平台(即学院网上“服务大厅”登录密码)一致。通过验证,即可访问图书馆订购的CNKI数据库的学术资源了。



使用小贴士:

1.建议先登录校外访问认证页面(http://fsso.cnki.net),然后再进行文献检索。(建议按照以上说明使用电脑端访问,如果大家使用手机端,同样首先按照上述方式通过认证登录,之后可以检索、浏览文献)。

2.fsso.cnki.net是基于中国知网(CNKI)为各大高校提供校外访问服务的统一入口,认证过程中选择信任该站点即可进行下一步。

3.图书馆提供的原有校外访问CNKI方式仍然有效。

4.请广大师生在使用过程中注意保护电子资源知识产权,合理使用,避免恶意下载。


上一条:读秀校外账号使用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