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学院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六次学习会

文章来源: 作者:赵新华 发布日期:2021-12-31 点击数:

12月31日下午,学院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六次学习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李辉主持。

会议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论意识形态工作选编,书面学习了四川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党史四个历史时期等内容;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

会议认为,中共四川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的胜利召开,对于教育引导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更好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把握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汲取智慧力量、明确前进方向,增强信心决心、埋头苦干实干,为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四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都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会议指出,全会把握大势、把握全局、把握规律,紧扣时代脉搏,意义深远、催人奋进。会议客观总结省委常委会自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以来的工作,成绩亮点纷呈、来之不易,进一步增强了迈步新征程、谱写新篇章的信心和决心。面对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和疫情灾情的冲击影响,面对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的繁重任务,四川省委总揽全局、审时度势、科学决策,团结带领全省各族人民攻坚克难、苦干实干,“五件大事”可圈可点,“十个方面”重点工作成效显著,“十四五”实现了良好开局,治蜀兴川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这既是一份辉煌厚重的靓丽“成绩单”,也是催人奋进的时代“光荣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打下了更加坚实的基础。

会议认为,全会通过的《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决定》,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主题主线贯穿全篇,与总结运用四川省党史学习教育经验做法结合起来,对以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巩固四川省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点任务、重要要求和具体举措作出了谋划和部署,以“五个深刻认识”系统阐述了六中全会精神的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有利于引导全省党员干部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始终不渝拥戴核心、紧跟核心、捍卫核心,自觉做 “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更好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坚定信仰信念、汲取智慧力量,在新的历史起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步调一致确保我们各项事业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

会议认为,全会通过的《关于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为引领推动绿色低碳优势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决定》,为培育增长新动能、厚植发展新优势、推动经济社会全面绿色转型提供了坚实的支撑,牢牢把握将清洁能源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优势这一着力方向,明确了“一地三区”的发展定位、重点发展的产业领域、创新发展和集聚发展“两条路径”“五个方面”的发展保障,必将有力促进四川省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走出一条服务国家战略全局、支撑四川未来发展的绿色低碳发展之路。

会议要求,全院领导干部和师生员工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全会精神上来,在深学细悟党百年奋斗的辉煌成就中坚定历史自信,坚决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发扬斗争精神真抓实干,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四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