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测绘工程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测绘工程系 > 正文

以团学之名,浇筑青春之花

测绘工程系举行2021学年秋期学生干部大会暨学风建设大会

文章来源:测绘工程系 作者:肖文芳 发布日期:2021-09-29 点击数:

为了加强测绘工程系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2021年9月28日晚7点,测绘工程系在八角演讲厅举行了2021学年秋期学生干部大会暨学风建设大会。会议由测绘工程系学工科科长李伟主持,测绘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陈晓桦、专职辅导员肖洁、肖文芳以及各班主要学生干部和团学组织全体学生干部参加了此次会议。

9FE15

“组织严密就会力量倍增,体系健全方能行动有力。”会议伊始,李伟老师向学生干部再次明确了此次会议的目的和意义,同时对大会纪律做出要求。

B8D0

肖洁老师对该系团学工作做了全面的介绍。通过从团学架构、工作对接、活动开展、共青团三会两制一课等方面,让学生干部充分认识了学生组织的担当和责任。同时,她也对学生干部提出希望和要求,指出不同年级的学生干部要争取实现不同阶段的自我成长。

1A6C2

肖文芳老师从学生干部如何在资助工作中发挥作用,向全体学生干部提出三点建议和要求。一是深入同学中了解情况,及时发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问题并反馈给辅导员老师。二是在资助政策的落实过程中发挥作用,资助政策要达到人人知晓,有赖于学生干部的积极宣传和落实。三是在德育教育过程中发挥作用,潜移默化影响受助学生,形成互帮互助、相亲相爱的良好班级氛围。

2B904

最后,陈晓桦书记向同学们解读了“学、选、训、赛”一体化育人模式的具体构想和内容。她表示要强化“育人为本、立德树人”核心理念,以此开展育人工作,鼓励全体学生干部不仅要了解三全育人工作模式,还要积极参与到三全育人工作中,增强学生干部的综合能力和素质,在班风、学风、校风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

18DEA

通过本次会议,测绘工程系全体学生干部必将压实自身的责任和担当,发扬吃苦耐劳精神,勤奋学习,立志成才,做校风、学风、班风的参与者、建设者、引领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