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测绘工程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测绘工程系 > 正文

测绘工程系成功举办第十七届鲁班建筑文化节汉字英雄大赛

文章来源:测绘工程系 作者:肖洁 发布日期:2021-10-20 点击数:

2021年10月19日晚,由共青团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主办、测绘工程系承办的第十七届鲁班建筑文化节汉字英雄大赛决赛在多功能馆举行。测绘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陈晓桦以及各院系师生代表共计500余人出席了本次大赛。

陈晓桦书记为大赛致辞,她充分阐释了举办汉字英雄比赛的意义,鼓励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规范用字、规范书写,说中国话,写中国字,做中华传统文化的宣传者、践行者。

大赛在音韵铿锵的诗朗诵《将敬酒》和一曲青春向上的《少年中国说》中拉开帷幕。本次决赛包括轮答题与抢答题两个环节 ,共有6支队伍在全院突出重围,进入决赛。在轮答题环节,选手们分为三个对抗组进行答题,他们迅速地完成答题,展示了出色的知识储备。抢答环节由上一环节总分靠前的两支队伍进行冠亚军的角逐,最终来自工程管理系的罗雯卉、谭佳丽、马青团队获得冠军。

汉字英雄大赛旨在全院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推动学院学风建设,使学生不仅能敲击键盘,利用现代科学技术;同时也会挥毫泼墨,传承中国传统文化。

EC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