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测绘工程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测绘工程系 > 正文

战“疫”情,测绘学子用志愿服务显担当

文章来源:测绘工程系 作者:李伟 发布日期:2020-02-25 点击数:

在这个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学院测绘工程系的学子们也在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参与到疫情防控的一线工作中,他们面对疫情没有犹豫、退缩,义无反顾的投入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贡献着自己的青春力量,彰显着新时期当代大学生的使命与担当。

测量1702班的陈洪君同学在疫情当前,主动请缨,自愿参加到当地疫情防控的工作当中。在岗期间,他负责给当地人民宣传防控知识,对小区的出入情况进行登记。他说“作为当代大学生,在危难时,在保证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应该义不容辞地为社会服务。”

宿瑶同学是来自测量1906班的一名共青团员。疫情来势汹汹,她虽然不能像援鄂团队那样奔赴前线,但她仍积极的参与到了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当中,期间主要负责防疫物资登记与发放。宿瑶同学说“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誓言,践行团员的标准,做到听党话,跟党走,自觉把对团,对党的忠诚体现到抗击疫情的防控中。”坚定的话语,表明了她对打赢本次疫情战役的决心。

测绘1903班廖静同学加入了眉山市仁寿县普宁社区志愿服务队,深入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宣传和政策措施解读工作,协助社区做好社区内的消毒和卫生保洁工作,对于外出走动的群众,给他们发放疫情防控工作“明白纸”,同时耐心细致地讲解相关的防护措施,提醒他们戴好口罩、勤洗手,做好防控工作。

测绘1904班唐瑞杰同学参与了成都市崇州市羊马街道办的志愿者服务工作。志愿者分为两班倒作息排班,每次连续进行十二个小时的排查工作。通过参加志愿者服务,唐瑞杰同学说:“面对这次疫情,我作为一名大学生,作为一个共青团员,作为一个中国人,一颗爱国爱党的心点燃了我的爱国情怀,我定将为此次抗击疫情竭尽自己全力!”

“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为社会尽自己的一份薄力。”这是测量1901班的向飞潼同学在加入抗“疫”志愿者时所说的话,这位阳光的男孩在新冠病毒爆发之时并没有选择退缩,而是义无反顾的加入到了志愿者的队伍当中。他坚信一定能打赢防疫阻击战,为此,他将继续努力,冲在疫情前线,加油!

为了做好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测量15042的彭鹏同学自愿加入到了德阳市中江县的志愿者服务队伍当中。在疫情面前,他以身作则,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为大家普及疫情防控知识。

测量1802班的叶杰同学积极参与防控工作。“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们当代大学生不能袖手旁观。”叶杰同学参与社区疫情防控与宣传工作,以实际行动向周围群众普及健康防疫知识,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他笃定众志成城,没有翻不过的山,没有跨不过的坎。

在抗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测绘学子们不畏艰险、冲锋在前,投身到抗击疫情工作中,谱写了一曲又一曲动听的青春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