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测绘工程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测绘工程系 > 正文

积极探索教学模式创新 测绘工程系完成线上教学准备工作

文章来源:测绘工程系 作者:梁延龙 发布日期:2020-02-29 点击数:

为保证线上教学平稳、有序展开,响应疫情防控期间“教师不停教、学生不停学”的总体原则,测绘工程系结合自身的特点和优势,积极开展线上教学筹备工作。

对于大多数任课教师而言,线上教学还是个新鲜事物。为此,测绘工程系教师积极参与智慧职教、腾讯课堂等平台的学习,通过多种渠道收集教学所须的资料,为开展线上授课工作积极准备。通过前期的对比、分析,测绘系线上教学将采取“云课堂智慧职教+QQ群分享屏幕”和“云课堂智慧职教+腾讯课堂”为主,以录播和在线讨论为辅的教学模式。

2月5日,测绘工程系组织教师开始学习智慧职教、腾讯课堂等平台。

2月18日,测绘工程系制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测绘工程系教学组织与实施方案》。

2月20日,召开全系教师视频会议,对线上教学的要求做了统一部署,解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测绘工程系教学组织与实施方案》,试点团队老师进行经验分享。会后,各个备课组长按照方案迅速开展课程设计和在线教学模式探索等相关工作。

2月23日,测绘工程系与广东科力达仪器有限公司对接,申请免费开通《科力达工程测量教学平台》使用权,满足部分线上实践教学的需要。

2月29日,测绘工程系全部任课教师已经完成线上教学前的测试工作,为3月2日的线上教学做最后冲刺。

测绘工程系高度重视线上教学质量,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测绘工程系师生已经严阵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