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测绘工程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测绘工程系 > 正文

测绘工程系“在线课堂”教学全面启动

文章来源:测绘工程系 作者:梁彦龙 发布日期:2020-03-02 点击数:

3月2日,我院2020年春季学期线上教学课程正式开课,经过前期的周密安排和广大任课教师的充分准备,测绘工程系第一天线上教学工作运行平稳。

全系师生首先认真聆听了学院院长胡兴福教授的开学第一课,然后,老师们借助直播软件(以腾讯课堂、QQ群课堂为主)和智慧教学工具辅助开展线上教学工作。在云课堂智慧职教组织课堂教学,提供了丰富的授课材料(PPT、文档、视频等),发布了一系列教学活动(签到、讨论、作业等)。

蒲仁虎老师讲《全球卫星导航定位(GNSS)技术》

教师教学和学生学习积极性普遍很高,较好地实现了“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目标。同时,测绘工程系积极与校企合作单位广东科力达仪器有限公司对接,免费申请了《科力达工程测量教学平台》使用权,满足部分线上实践教学需要的同时,大大提高了教学质量。另外,测绘工程系采用各种手段加强对上课情况的监督和管理,及时解决师生们反馈的问题。

学生认真听课、记笔记。

通过本次推行线上教学的契机,测绘系全面提升专业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促进教学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