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测绘工程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测绘工程系 > 正文

虚拟实验进课堂 创新线上教学模式

文章来源:测绘工程系 作者:梁延龙 发布日期:2020-04-09 点击数:

测绘工程系一直以来高度重视线上教学质量,针对线上教学的特殊性以及测绘类课程自身特点,制定了特色教学方案,最大限度的通过广州科力达仪器有限公司的工程测量教学平台开展实验教学。通过生动形象的虚拟实验过程帮助学生更好地掌握实验的程序、方法和注意事项。经过一个多月的在线教学应用,师生们对工程测量教学平台好评不断。

疫情期间,广州科力达仪器有限公司为我院免费提供试用学生账号2000余个,达到每位同学一个账号的标准。该教学平台有教学资源管理、虚拟实训管理、职业资格考试、国赛项目等模块。教师通过教学资源管理模块向学生讲解常用测量仪器的构造、使用等知识;通过虚拟实训管理模块,教师在课下完成典型虚拟实训设计,学生利用课余时间完成实训任务,任务提交后系统自动完成评价和打分。为了不断提高教学质量,测绘工程系在授课过程中,持续收集师生对平台使用的问题和建议,并及时向科力达公司技术人员反馈。科力达公司对提出的问题、建议及时处理,保障了测绘工程系在线教学的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