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测绘工程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测绘工程系 > 正文

测绘工程系“正己修身廉洁从教”党课开讲

文章来源:测绘工程系 作者:李伟 发布日期:2020-09-18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成果,引导广大党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9月16日,测绘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陈晓桦在3501教室为全系教师党员上了一堂题为“正己修身廉洁从教”的党课。

本次党课以学院廉洁从教的典范为切入点,陈晓桦结合母亲廉洁从教对她的影响和自己的成长经历,声情并茂地阐述了关于廉洁从教的切身体会和全新要求。她提出好的学校在学生心中播下梦想的种子,好的老师帮学生系好人生的“第一颗扣子”,廉洁文化传承不息,立德树人永无止境,这是新时代赋予教师的光荣使命。廉洁从教重在点点滴滴。她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希望全系教师党员要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更好地成为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党课中,教师党员代表进行了郑重承诺,他们承诺要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坚守责任,勇于担当;要爱党敬业,服务育人;要兢兢业业做事,踏踏实实做人;要遵守职业道德,坚守高尚情操,发扬奉献精神。全系教师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三寸粉笔,三尺讲台系国运;一颗丹心,一生秉烛铸民魂。”党的十九大全面从严治党的理论学习和生动的党课,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9月9日向教师寄语,希望广大教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育方法,让党员教师们受益匪浅,大家一致认为我们要坚守廉洁从教的阵地,实实在在求学问、认认真真当老师、清清白白干教育,用文明的火炬,铸就高尚、圣洁的师魂,让廉洁清风化作入心润魂的丝丝心雨,催生更加清新的和风正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