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国际技术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国际技术教育学院 > 正文

我院受邀参与陆海新通道职业教育国际合作联盟2021年第一次例会

文章来源:国际技术教育学院 作者:王姣姣 发布日期:2021-12-27 点击数:

12月21日,陆海新通道职业教育国际合作联盟(以下简称“联盟”)2021年第一次例会在重庆召开。四川建院作为“联盟”成员之一受邀并派出国际技术教育学院院长李育枢、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部主任王姣姣参与本次会议。四川省教育厅对外交流与合作处、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领导出席会议。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郭天平、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秦传江、成都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杜海成、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熊熙、四川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戴娅玲、重庆工商职业学院副院长江涛等30余位联盟理事长单位、副理事长单位代表参加会议。大会共分为工作汇报和主旨讨论两个阶段,分别由联盟常务理事长成都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杜海成、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秦传江主持。

会议伊始,作为联盟理事长单位代表,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秦传江、成都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杜海成分别致辞,对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四川省教育厅的亲力指导,对川渝两地各兄弟院校的协助与支持表示感谢。下一步将在四川省教育厅、重庆市教委的指导下,在各个单位的大力配合下,秉承“开放创新、服务发展、合作共赢”发展理念,聚焦共识,统筹资源、落实2022年建设任务,切实为联盟成员单位提供好服务。

会议第二阶段,各联盟专委会代表进行发言讨论,我院国际学院李育枢院长代表涉外办学专委会牵头单位对川渝合作办学国际认证现状以及2022年专业国际认证工作的推进思路进行主旨发言,发言引起联盟成员间的热烈讨论。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李斌和四川省教育厅对外交流与合作处干部李宜康分别对此次会议做了总结发言,对联盟的发展提供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此次会议是自2021年9月27日陆海新通道职业教育国际合作联盟正式成立以来各川渝职业院校联盟成员的正式会面,旨在整合学校国际合作交流经验和资源优势,联盟各成员单位一同搭建国际交流合作平台、资源共建共享平台、国际产教融合平台、职教人才培养平台、职教人文交流平台、国际科研合作平台等多元平台,切实提升联盟成员单位的国际化水平,为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