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国际技术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国际技术教育学院 > 正文

我院代表参加“非洲职业院校管理人员和骨干教师培训”线上开班仪式

文章来源:国际技术教育学院 作者:刘思 发布日期:2022-01-12 点击数:

2022年1月10日下午,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中非职教合作项目之“非洲职业院校管理人员和骨干教师培训”线上开班仪式正式启动。本次师资培训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和非洲技术与应用型大学与学院协会联合主办,包括我院在内的14所中国高等职业院校承办,来自非洲12个国家,14所高校及高职院校参加,两百余名教师全程参与。我院副院长许辉熙、国际学院、土木系、交通系、设备系、铁道系及建筑系系领导及教师代表、外事办相关人员等参与了本次开班仪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职业教育领域交流和合作的讲话精神,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学会于2021年组织实施“中非职教合作项目”。其中下设的“非洲职业院校管理人员和骨干教师培训”子项目,旨在进一步加强中非职业技术院校、应用型高校的教师交流与共同促进师资能力提升。我校作为项目的中方首批试点院校之一,全程积极配合协会的相关筹备工作并策划与非洲合作院校(塞内加尔达喀尔大学和圣路易斯大学)“一对一”的个性化培训课程。通过中非职教合作项目下的“非洲职业院校管理人员和骨干教师培训”以及“中非应用型联合培养项目”的开展,我院率先将中国建筑职教标准、优质职教资源推广到非洲。

本次培训旨在分享中国职教经验,帮助非洲高职院校培养一批综合素质高、执教能力强的高素质教师队伍,同时为非洲青年提供更多就业机会,加强产教融合。

会后,许辉熙院长和各院系代表进行了座谈,就全球新冠疫情背景下如何更好更高效地推动我院国际化发展和交流,实现学院双高国际化建设的阶段性目标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各院系表示,2022年仍将不懈努力、共克时艰,积极探索对外合作交流新模式和新渠道,助力中国职教走出国门,服务“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分享中国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