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国际技术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国际技术教育学院 > 正文

“非洲职业院校管理人员和骨干教师培训”第一阶段专家课堂开讲啦!

文章来源:国际学院 作者:刘思 发布日期:2022-01-14 点击数:

2022年1月13日下午,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中非职教合作项目之“非洲职业院校管理人员和骨干教师培训”第一阶段第四天的专家课堂顺利举行。我院外事工作服务部主任鲜洁担任本场讲座的嘉宾主持人。来自浙江师范大学的教授、博士生导师陈明昆和宁波职业技术学院的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副研究员、浙江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高职分会副会长岑咏分别带来关于《加强中非职教合作,助力非洲工业化发展》和《职业教育产业融合案例分享》的主题讲座。


221B9


本次讲座吸引了来自非洲12个国家,14所高校及高职院校百名教师加入“云培训”。课程内容丰富实用、形式新颖、安排紧凑、注重实效,对于非洲高校和高职院校的教师来说既是一次业务充电,开阔了眼界,也是一次工作助推,拓展了思路。虽然时间短,课程紧,但是通过精心的组织安排,大家对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话题感兴趣的程度远超预期。培训过程中充分重视了中非教师们的参与体验和思想碰撞,在答疑环节非洲教师对中国职教发展中的区域资源分配、政府投入力度等方面提出了问题并得到了专家的详细解答,同时大家为中国政府和中国高职院校做出的成果点赞。

职业教育是一个国家和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是广大青年打开通往成功成才大门的重要途径。为实现中非命运共同体建设,分享职业教育中国方案,奉献职业教育中国力量,让中国职教的一缕阳光照射到广袤的非洲大地,我们一直在路上!


18FB1


1A9A3


134B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