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国际技术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国际技术教育学院 > 正文

中非应用型人才联合培养项目开班仪式隆重举行

文章来源:国际技术教育学院 作者:刘思 发布日期:2022-05-19 点击数:

  5月17日北京时间下午16时,塞内加尔时间上午8时,继我院5月11日同塞内加尔达喀尔大学、塞内加尔加斯通伯杰大学圣路易斯理工学院顺利签署《中非应用型人才联合培养项目》的合作协议之后,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同塞方两所院校共同在线上举行了“中非应用型人才联合培养项目开班仪式”。出席本次开班仪式的中方代表有学院副院长许辉熙,国际学院、外事办、双高专业群领导和留学生线上课程教师。塞方代表有圣路易斯理工学院副院长Evrad NGOM先生、达喀尔大学土木工程系主任Libasse SOW先生及通过遴选进入该项目学习的15名塞内加尔留学生。

  “中非应用型人才联合培养项目”是2021年习近平主席在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开幕式主旨演讲中宣布的“未来非洲-中非职业教育合作计划”的子项目。旨在通过中非高校及中资企业联合定向培养不同专业领域的应用型人才,帮助非洲青年掌握以通用产业标准为基础的职业技能,扩大就业,培养非洲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青年劳动力和领军技术人才。

  此次会议由外事服务部主任担任主持人,许辉熙致欢迎辞。许辉熙提到中塞院校合作协议的签订标志着中非学院友好合作的落实落地,该项目的推进将全面增强中塞院校双方的办学实力和活力,共同开启应用型人才培养新篇章。同时他也介绍了学院卓越的办学成就,表达了中方对此次教育合作的诚挚祝愿,并希望入选培训项目的塞内加尔留学生能够通过学习掌握实用的专业知识和职业技能,了解中国文化,助力构建中非友好交流的桥梁。

1325A

  在“1+1.5+0.5”联合定向培养模式中,学院组织高水平双语师资队伍为塞内加尔留学生量身定制专业基础课程、专业核心课程和汉语及文化课程。开班仪式上,国际学院董思萌副院长向塞方师生展示了学院先进的教学教室设备和中澳共建装配式建筑虚拟仿真实训基地。铁道系许倩老师和外事办闵雪阳老师代表所有参与该项目的教师发言,在介绍学科特色的同时希望留学生能够喜欢中国,在四川建院学有所成、学有所获。

  会上,非方合作院校两位学生代表也进行了发言。来自达喀尔大学的Cheikh Tidiane Diouf表示自己非常荣幸成为此次教育合作项目的一员,十分期待早日来到中国感受中国文化的魅力,来到四川建院学习专业知识、培养专业能力。来自圣路易斯理工学院的Mame Seynabou Kassé表示希望能够在专业领域上有更多机会进行实践和拓展,积累更多经验。此外,她也衷心感谢中塞双方学院提供的国际化学习平台,让非方学生能够了解到土木工程专业在中国的发展现状。同时,项目也为同学们带来了更多的新机会,通过专业和语言学习可以帮助自己的祖国更好发展。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一带一路”倡议,丰富中非合作内涵,提高办学国际化发展水平,学院一直以来都积极地参与“中非职业教育合作项目”框架下的各项国际交流与合作。同时,学院致力于树立中非职业院校合作样本,为中非友好交流培养更多优秀的人才;致力于拓展对外合作办学新渠道、提高国际交流与合作质量,打造四川建院国际化品牌,提高学院的国际影响力。

18FF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