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国际技术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国际技术教育学院 > 正文

我院成功协办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教育年会全体大会线下分会

文章来源:国际技术教育学院 作者:彭珏寒、刘一涵 发布日期:2020-10-23 点击数:

2020年10月24日,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教育年会在京隆重召开,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作为全国四个线下分会场之一协办了此次大会。

学院副院长吴明军、 国际学院负责人李育枢代表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赴京参加会议,分会场由副院长许辉熙及国际学院、材料工程系、测绘工程系、基础教学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基础教学部、土木工程系、工程管理系、经济管理系、机电与信息工程系、交通与市政工程系、设备工程系等系部负责人及四十多名教师代表共同参加。

大会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办,以“教育全球化与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构建”为主题,与教育界精英、政府、企业、社会各界代表分享经验与智慧。受疫情影响,该会采用“线上+线下”远程连线模式,与各参会分会现场、国外知名大学院长相聚云端。

1A9B3

开幕式上,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长刘利民先生介绍此次参会领导及嘉宾,并邀请到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先生致辞。他提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在疫期发生以来有了深刻的体现。本次年会为各国教育的深化合作搭建平台与桥梁,共创人类教育共同体,实现“造就现在,开创未来”的新局面。陈部长与各参会国分享教育经验“让人民共享发展成果”,向世界展示中国教育对外开放不动摇的决心,开启对外开放新高度。最后他希望通过深化交流、聚焦变化、开创未来这三个展望,以更加开放的理念共商、共建、共享人类命运共同体,以此为世界教育资源提供不竭动力。

在主旨发言时间,马来西亚作为大会主宾国,提出与中国一起面对挑战,共克时艰。马来西亚高等教育部部长、拿督斯里诺莱妮在视频会议中讨论在疫情影响之下新常态中新实践的典型现状,并且大力支持通过中马联合项目与中国深化交流,携手共建友好的长期教育合作关系。希腊教育和宗教事务部部长妮基·凯拉梅乌斯提到她对国际化的要求以及希腊高等教育中外语课程的开设和孔子学院在多个院校的设立,以此为基础加深与中国教育事业的合作。国际著名投资家、金融学教授吉姆·罗杰斯就“金融”“文化”“教育”三方面深入探讨了国际教育与合作办学以及他对中国教育文化的热爱与支持。

在专题研讨环节中,在中国传媒大学教授董关鹏从主持下,两组国内外教育专家研讨高等教育与国际影响,展望世界高等教育历史节点,抓住全球化发展黄金时期,聚焦全球化与人类命运共同体,探讨新时代的国际教育合作,与世界共商人类发展大计,描绘全球教育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