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国际技术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国际技术教育学院 > 正文

第十六届鲁班建筑文化节国际工程英汉互译技能比赛圆满结束

文章来源:国际技术教育学院 作者:向波 发布日期:2020-11-19 点击数:

作为第十六届鲁班建筑文化节重要组成部分,国际工程英汉互译竞赛在11月18日举行。本次比赛是由国际技术教育学院承办的专业技能竞赛,旨在进一步丰富学院文化活动,激发广大大学生学习英语的积极性,加强专业建筑类英语的学习与交流,推动校园文化建设,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各系部选送参赛人数达300余人。

此次国际工程英汉互译竞赛,通过现场笔译的竞赛形式检验学生在建筑专业英语方面的学习成效,促使学生保持良好的英语学习习惯,为他们日后的建筑类英语学习提供了一定的方向指引,对调动我院大学生英语技能学习的主动性起到了积极作用,营造出良好的校园学习氛围。比赛不仅激发了学生对英语学习的兴趣,促进学生对英、汉建筑语言的理解能力,也展示了学生的书面表达能力,从专业技能和英语水平两方面展示学生素养,增强了学生的自信心、自觉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