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国际技术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国际技术教育学院 > 正文

我院再次入选“2020亚太职业院校影响力50强”

文章来源:国际技术教育学院 作者:赵桐 发布日期:2020-11-20 点击数:

11月13日至15日,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胡兴福,国际技术教育学院负责人李育枢等受邀参加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指导,欧美同学会留加拿大分会、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中国民办教育协会、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全国工商联民办教育出资者商会、四川师范大学主办的“2020亚洲教育论坛年会”。

作为2020亚洲教育论坛年会重要成果,“2020亚太职业院校影响力50强”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分论坛上发布,我院再次被评为“2020亚太职业院校影响力50强”。此项荣誉肯定了我院在亚太国家和地区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职业教育发展和区域经济发展方面不断做出的突出贡献,彰显学院在国际合作和人文交流方面形成了良好的国际影响。

本次年会在成都锦江宾馆召开,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汇聚全球教育界各领导与精英人士,达成“教育无国界”的共识,承诺将共同承担起教育界新时代区域发展和改革开放的使命。在疫情冲击全球教育界交流合作之际,通过教育这个柔性的纽带,将大家凝聚起来,共谋改革发展,共襄跻身全球城市的升华之年。

在“2020亚太教育论坛年会 - 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分论坛”中,我院胡兴福院长作为特邀院校领导出席“增进国际合作、促进职业院校高质量发展”的现场对话,就学院国际交流合作现状、后疫情时代我院国际合作的新形势和新任务、如何帮助推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职业教育发展与人才培养等方面做主旨报告,展示了我院在亚太地区的良好国际影响。

一直以来,我院以积极开放的心态,多次在各类国际论坛与同行交流办学经验,学院目前正以更积极的姿态走向国际化,广泛参与国际职业教育合作与发展。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举办分校或者教学点,为相关国家培养技术技能型人才,对外讲好中国故事,贡献中国经验、中国榜样和中国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