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工会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工会办公室 > 正文

学院工会组织开展“缪力同心,凝心聚力”线上系列活动

文章来源:工会办公室 作者:李欣 发布日期:2020-06-10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学院党委关于防控疫情的相关要求,缓解全院教职员工的压力,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和生活质量,学院工会继3-4月组织开展了“抗击疫情,传递温暖”线上活动之后,又组织了此次“缪力同心,凝心聚力”线上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发起以来,得到了各二级分工会的大力支持,广大教职工积极参与、踊跃报名,传递正能量、提振精气神,云端共克时艰。

指尖上的宣传:科学防“疫”,科普先行

工程管理系分工会举办了“书香工管 社科阅读”网络知识竞赛。本次活动依托“系部微信”,巧用“在线答题”,打造“指尖上”的防疫宣传阵地。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以赛代学,以学促用,向教职工普及新型冠状病毒基本知识,同时传播历史、时政、教育等知识内容。分工会会员积极参与,用时最短得分最高的前二十名分获一、二、三等奖。

镜头下的精彩:健康战“疫”,传递美好

机关分工会举办了“凝心聚力•强我机关•共克时艰”线上摄影比赛。此次活动共有31位老师、42件作品参加,根据网络投票结果产生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若干名。

土木工程系分工会举办了“奋斗的我 最美的国”品牌活动之“秀出你的拿手好戏”主题摄影比赛。本次比赛分为“秀出才艺之美”“秀出厨艺之美”“秀出居家之美”“秀出人文之美”四个主题。活动得到了分工会会员的积极支持,经过初审,筛选出22位老师的作品进行网络展示,并通过系部公众号投票,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5名,获奖老师喜获丰厚奖品。

9-2陈晓桦IMG_1396

设备工程系分工会举办了以“微笑”为主题的摄影展。本次活动持续近1个月,在系微信公众号上展示了20余张“微笑”照片,传递了疫情期间家人陪伴的“微笑”、朋友问候的“微笑”、师生关照的“微笑”……

基础教学部分工会举办了“爱生活,爱摄影”比赛。分工会会员们对此次摄影比赛表现出了高涨的热情,经过13天的宣传征集,收到40余张摄影作品。通过网络投票,选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0名以及优秀奖若干名。

舌尖上的亲情:携手抗“疫”,传递温情

后勤产业分工会开展了美食晒晒活动。分工会会员积极响应,纷纷晒出了自己做的美食:荠菜饺子、蒜泥白肉、水煮鱼、糖醋排骨……虽然疫情限制了大家的社交范围,但是增加了与亲人相处的时光,每一道美食的背后,都是浓浓亲情的展示。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AppData\Roaming\Tencent\Users\327079547\QQ\WinTemp\RichOle\@ZFR~G(UKAK}ATAS~~FRZM3.png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9db3c66bd6e776f8c50449fa1120956.jpg

材料工程系分工会举办了线上厨艺大赛。此次活动得到了广大教职工的积极响应,他们大显身手,展现出了非凡的厨艺:水煮鱼、番茄牛腩、葱花饼等一系列色香味俱全的美食跃然桌上。此次的“线上厨艺大赛”不仅丰富了广大教职工的业余爱好,更让大家意识到了平凡生活的来之不易。

图信工作分工会举办了“抗击疫情 美食相伴”线上厨艺展。本次活动历时1个月左右,收到美食照片40余张。照片上的美食各种各样:川菜、凉皮、馅饼、蛋糕……可谓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祝福中的力量:抗“疫”先锋,传递希望

国际技术教育学院分工会开展了“微视庆五四,年年新青年”活动。分工会于5月4日当天,顺应疫情期间教学“云端”步伐,组织教职员工群策群力,录制了8分钟的“国教教师五四送祝福”视频并成功在分工会公众号上展示。老师们在视频中纷纷献上对同学们的五四寄语,鼓励同学们“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

幻灯片2

学院工会本次组织开展的“缪力同心,凝心聚力”线上系列活动,广泛凝聚思想共识,形成正确预防观念,将“科学防疫,健康战疫,携手抗疫”的理念植根全体教职工心中。活动已圆满收官,但健康的居家工作和生活习惯已经养成,在防抗疫情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役中,广大教职工既有责任担当之勇、又有科学防控之智,将居家防疫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精神动力和科学有效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