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工会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工会办公室 > 正文

爱的传递 从卷起袖子开始

我院师生献血小板为护航生命献上自己的善美之力

文章来源:工会 作者:李欣 发布日期:2020-10-23 点击数:

 

 

10月21日,在中国人民解放军西部战区总医院血站,学院工会组织12名师生准备献血小板。

10月22月上午,在中国人民解放军西部战区总医院血站,学院4名师生正在献血小板。


急需血小板的病人是我院教师张华,此前查出急性白血病,因病情恶化急需B型(AB型)血小板,虽然前来捐献的爱心人士很多,但血小板捐献要求很高,几天下来,还是没有找到符合捐献要求的人,医院血库血小板告急。

10月20日,得知这一情况,学院工会第一时间发出紧急通知呼吁爱心献血小板,传递爱心接力。“我是AB型血,体重也达标,我随时都能献血。”“我是B型血,我天天锻炼身体,让我去吧。”老师们踊跃报名,张老师所教学的建筑系学生听说这一情况后,也是踊跃报名,都希望能为张老师助力。

10月21日上午,学院工会副主席带队,组织了第一批12名师生来到中国人民解放军西部战区总医院血站,没有想到的是,血小板捐献条件要求非常高,经过医院筛查,没有1人符合要求,大家都感到非常沮丧。时间就是生命,学院工会立即着手安排第二批人员捐献血小板事宜。

10月22日上午,第二批5名师生到了医院,经过两轮严格筛查,有4名师生的血小板符合要求。“太好了!我的血小板可以用上了!”谢旭阳老师激动地跳了起来。

拿掉随身物品,穿戴好鞋套,4名师生走进输血室,60多分钟的机采血小板过程,让他们的手指渐渐失去知觉,变得冰冷发麻,同时伴随着头晕症状,他们没有一个人放弃,咬牙坚持,尽量躺平缓解身体的不适,4人捐献了910毫升的血小板。

“很高兴可以帮上张老师。15天以后,我还可以继续捐献。”张洋说道。

目前,4名师生捐献的血小板已用于张华老师的救治中,第三批献血小板组织工作已经安排妥当,献血小板教师也已经准备就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