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土木工程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土木工程系 > 正文

土木工程系举行“1+X”建筑工程施工工艺实施与管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

文章来源:土木工程系 作者:杨豪 发布日期:2021-11-22 点击数:

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进新时代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土木工程系积极探索实施1+X证书制度。2021年11月18日,“1+X”建筑工程施工工艺实施与管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第一次考试在我院德阳校区工程训练中心开考,该证书等级考试分为技能理论考试和技能操作能力考试。“1+X”考试证书制度体现了职业教育作为一种类型教育的重要特征,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与校企合作的一项重要制度。土木工程系将继续探索土建类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模式,将深度产教融合与校企合作落到实处,培养更加适应建筑行业转型升级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