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土木工程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土木工程系 > 正文

土木工程系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课

文章来源:土木工程系 作者:余代洪 发布日期:2022-11-04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体党员中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凝心聚力把党员的思想和行动聚焦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任务上来,11月3日,土木工程系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课。

 系专职组织员、学生支部书记余代洪以“学习党的二十大踔厉奋发新征程”为题,带领全体学生党员集中学习《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报告分为十五个部分,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发扬奋斗精神、斗争精神战胜各种艰难险阻,取得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和实践路径,就未来5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作出了全面部署,是党和人民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党课强调,全体党员要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原原本本学习,原汁原味领悟,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务必不忘初心,以高度的责任感承担起“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强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