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经济管理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经济管理系 > 正文

我院经管学子首次“1+X”人力资源共享服务职业技能等级(中级)考试成绩优异

文章来源: 作者:董依玲 发布日期:2021-12-09 点击数:

为贯彻教育部《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省教育厅《关于推进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切实推进学校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顺利开展,根据教育部“1+X”证书试点工作要求,11月28日,教育部1+X人力资源共享服务职业技能等级(中级)证书考试在我院开考。

本次认证考试内容分为理论考试和实操考试,全面考查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生的理论素养和实操能力,两门考试合格的考生将获得人力资源共享服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

经济管理系人力资源管理教研室根据学校要求,及时将证书考试科目纳入年度工作计划,安排了四位老师参加师资培训及考评员培训,克服重重困难,与学校相关部门共同做好培训教学、报名组织、站点考务等工作。人力资源管理专业2019级总共计学生84名,82名同学报名参考(因疫情致2人未报名)。

12月8日,全国1+X人力资源共享服务职业技能等级(中级)证书认证考试成绩揭晓,人力资源管理专业首次参加考试的82名同学中,共有72名同学一次性通过考试,一次性通过率高达87.8%,为我院1+X人力资源共享服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评工作的后续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本次1+X人力资源共享服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的开展,旨在进一步增强学生适应工作岗位硬实力,强化学生由理论到实践的转化,实现人才培养和职业能力水平双重认证。同时,有助于构建“课证融通”的课程体系,对“双师型”职教师资队伍的建设也有重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