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教务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教务处 > 正文

我院荣获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先进个人奖和全国优秀教材二等奖

文章来源:教务处 作者:郏义征 发布日期:2021-10-14 点击数:

2021年10月9日,国家教材委员会发布《关于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奖励的决定》(国教材〔2021〕6号)文件,授予义务教育三科统编教材等10种教材“全国优秀教材特等奖”,授予《马克思主义哲学(第二版)》等200种教材“全国优秀教材一等奖”,授予《职业道德与法律(第五版)》等789种教材“全国优秀教材二等奖”,授予国家教材委员会语文学科专家委员会等99个集体“全国教材建设先进集体”称号,授予丁增稳等200名同志“全国教材建设先进个人”称号。

经过四川省教育厅组织申报、初评推荐和国家教材委员会组织国家评审等程序,我院李辉教授荣获“全国教材建设先进个人”称号,是四川职业院校唯一荣获“全国教材建设先进个人”称号的先进个人。

我院胡兴福教授主编的《建筑结构(少学时)》(第四版)和袁建新教授主编的《工程造价管理》(第四版)两部教材荣获“全国优秀教材二等奖”称号。

教材建设奖是教材领域的最高奖,是检阅、展示教材建设服务党和国家人才培养成果,增强教材工作者荣誉感、责任感,推动构建中国特色、世界水平教材体系的一项重大制度。

我院将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做永葆先进本色的教材战线标兵。全院教师将以获奖者为榜样,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继承优良传统,推进改革创新,用心打造更多培根铸魂、启智增慧的精品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