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教务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教务处 > 正文

学院隆重召开教材建设工作会

文章来源:教务处 作者:刘勇彪 发布日期:2022-01-12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全国职业教育大会和全国教材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全国大中小学教材建设规划(2019-2022年)》和《职业院校教材管理办法》有关部署,全面加强学院教材管理和建设工作,确保学院教材建设工作顺利推进,2022年1月11日上午,隆重召开学院教材建设工作会。学院党委书记李辉、院长胡兴福,党委常委、副院长肖进、许辉熙、杨转运,学院教材建设委员会委员、各二级教学单位负责人以及 “十三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和住建部“十四五”规划教材主编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许辉熙主持会议。

会议对获得“全国教材建设先进个人”的李辉教授、“全国优秀教材”《建筑结构》(少学时)(第四版)主编胡兴福教授和《工程造价管理》(第四版)副主编侯兰副教授进行颁奖。

C:\Users\Administrator\Documents\Tencent Files\331275829\Image\C2C\@FVJIBX9GH2[8@Y%SUQSW]A.JPG

C:\Users\Administrator\Documents\Tencent Files\331275829\Image\C2C\2K79E43D7%}UP[}DH9J)[[W.JPG

“全国优秀教材”《建筑结构》主编、学院院长、学院教材建设委员会主任胡兴福做题为《适应新形势、着眼新目标、奋力开创学院教材建设工作新局面》的主题报告。报告主要从新时代教材建设工作的新动向、新要求,“一规划四办法”出台后我院教材建设开展的主要工作,学院教材建设取得的主要成效、存在主要问题及下一步工作重点等,并以一位资深教材主编的视角分享了教材编写的心得体会和建议。

全国教材建设先进个人、学院党委书记李辉,从政治高度出发,就学院教材建设和管理工作做重要讲话。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就中小学教材、少数民族文字教材、高校思想政治理论教材等做出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从确保意识形态安全、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高度加强教材建设。结合学院改革发展和教材建设需要,一是要保持清醒头脑,深刻认识教材建设的重要意义;二是要站稳政治立场,牢牢把握教材建设的政治方向;三是要布好建设棋局,紧紧扣准教材建设的发展趋势;四是要抢占先发优势,稳稳占有建材建设的一席之地。

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许辉熙就学院近期教材建设工作做出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