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教务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教务处 > 正文

我院召开国家双高建设教学改革研讨会

文章来源:教务处 作者:郏义征 发布日期:2022-03-08 点击数:

3月4日下午,学院召开国家双高建设教学改革研讨会。学院院长胡兴福、副院长许辉熙、教务处、成都校区管委会、各教学单位行政领导、教研科科长参加会议。青白江校区参会人员在线上参加会议。许辉熙副院长主持本次研讨会。

会议第一阶段为国省双高教材建设推进安排。教务处负责人通报了学院教材建设情况,并就国省双高教材建设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许辉熙副院长强调了教材建设的重要性,要求各任务承担单位务必高质量完成国省双高教材建设任务。

会议第二阶段为基于成果导向教育(OBE)理念的人才培养方案编制和教法改革研讨。各教学单位负责人分别汇报了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编制情况和教学改革推进情况。许辉熙副院长对各教学单位开展的工作进行了点评,提出了要求。

会议最后,胡兴福院长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新时代对职业教育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职业教育必须体现出鲜明的类型特点。学院要继续深入研究职业教育,深刻认识职业教育,学院的教育教学要主动响应新时代要求。胡兴福院长对几项急需进行的工作进行了安排与强调。

一是要编制好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坚决贯彻OBE理念,各教学单位负责人要亲自负责人才培养方案编制工作。二是要从学院层面,统筹推进教法改革。三是要推进评价方法的改革,强化过程性评价,全面融入课程思政。四是要强化专业群概念,人才培养方案编制要充分考虑专业群建设。五是要强化双高实验班建设。注重过程性资料收集,加强经验总结,推广经验,对比效果。六是要求全院各专业凝练专业特色,并形成书面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