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教务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教务处 > 正文

2022年校级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圆满完成

文章来源:教务处、工会 作者:郑丽 发布日期:2022-03-28 点击数:

为持续深化“三教改革”,推进高水平、结构化教师教学团队建设,学院于2022年1月启动了校级教师教学能力比赛。依据比赛实施方案,比赛分为网评初赛和现场决赛两个环节。

网评初赛在3月19-21日举行,网评专家通过职教云教学比赛平台审阅参赛作品,结合两段视频的综合表现和教学实施报告、教案、课程标准的质量综合评分,共计评出12支队伍进入现场决赛。

现场决赛于3月26日下午在3506录播教室举行。现场决赛中,12个教学团队各自阐述了实施报告中参赛作品的教学设计理念及特色创新,一段无生教学展示了老师们利用各类信息技术手段处理教学重、难点的能力,融入课程思政的能力等。答辩环节,评委点评本着揭示问题、帮助提高的原则,精准指出了参赛作品的不同问题所在,并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经过网上评审和现场评审,公共基础课组1支教学团队获一等奖,2支教学团队获二等奖,3支教学团队获三等奖;专业课程一组3支教学团队获一等奖,3支教学团队获二等奖,5支教学团队获三等奖;专业课程二组1支教学团队获一等奖,2支教学团队获二等奖,2支教学团队获三等奖。同时,本次比赛评出4个优秀组织单位。

通过本次比赛,充分展示了我院教师的综合素质和投身教育教学改革的热情,选拔出了省赛参赛队伍,实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建、以赛促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