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教务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教务处 > 正文

学院组织四川省教师教学能力大赛模拟现场决赛

文章来源:教务处 作者:吴边 发布日期:2020-07-25 点击数:

为扎实做好2020年四川省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决赛备赛工作,7月25日,教务处组织开展模拟现场决赛。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许辉熙全程观摩。

本次模拟现场决赛完全按照省赛决赛的要求制定比赛流程,做到了对省赛全过程、全要素的严格模拟。

13支参赛队伍准备充分,比赛现场着装统一、精神抖擞。各参赛队伍首先简要介绍教学实施报告的主要内容、创新特色,然后由两名不同参赛教师分别针对不同教案中的自选内容进行无学生教学展示,最后教学团队针对专家提出的问题,逐一回答并阐述了个人观点。3位评审专家认真评审,针对各支参赛队在模拟比赛中出现的不足提出了宝贵的改进建议。

许辉熙在作总结发言时首先代表学院感谢此次参加模拟现场决赛的教师、评委及相关二级教学单位领导牺牲休息进行暑期备赛。同时,他指出,教学能力大赛旨在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最终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各参赛团队在备赛过程中要紧扣赛项宗旨,在赛前最后时间段内强化团队融合,着力提升教学基本功能,加强团队协作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的训练,争取在正式决赛中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