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教务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教务处 > 正文

住建部专家莅临成都校区装配式建筑产教融合示范基地参观考察

文章来源:教务处 作者:刘勇彪 发布日期:2020-11-04 点击数:


     10月30日上午,在成都出席《装配式建筑职业技能标准》暨《装配式建筑专业人员职业标准》(征求意见稿)评审会的专家:住建部人事司二级巡视员路明、中国建设教育协会助理理事长、副秘书长胡晓光等一行,在四川省住建厅二级巡视员何华荣、廊坊中科特聘顾问、四川省建设人才开发促进会原会长沈津慧的陪同下,到成都校区装配式建筑产教融合示范基地参观考察。学院党委书记李辉,党委常委、副院长吴明军、肖进、许辉熙、杨转运全程陪同。

专家组一行前往基地进行全流程参观考察,对我院积极引企入校共建基地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

装配式建筑产教融合示范基地由廊坊市中科建筑产业化创新研究中心批准并指导建设并授牌,由四川省建设人才开发促进会、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四川省宏业建设软件有限责任公司三方共建。基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是我院产教融合校企“双元”育人的高水平实训基地,也是目前全国最大的“1+X”装配式建筑构件制作与安装职业技能培训基地、“1+X”装配式建筑构件制作与安装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核站点及装配式建筑产业工人社会培训基地。

基地总占地面积约2300平米,以建筑工业化为载体,以数字化、智能化升级为动力,融入BIM、人工智能(AI)、大数据、物联网等信息技术,形成涵盖科研、设计、生产加工、施工装配、运营等全产业链融合一体的智能建造教学培训体系。设置有七大教学区域,三大办公区域。可同时满足200人的教学及实训。

基地整合行业、企业、高校的优质资源,立足企业新技术、行业新需求,并结合实际,基于“虚实结合、能实不虚、以虚辅实”的设计思路,强化书证融通、创新教学模式,最终实现高质量装配式建筑技术技能人才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