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党委组织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党委组织部 > 正文

学院举办2022年春期第一期党务工作培训会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3-24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在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的基础上,学院2022年春期第一期党务工作者培训会于3月23日下午2:40在德阳校区B101召开。党委副书记黄志祥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各教学系(院)党总支书记(主持工作副书记)、副书记及各教学系(院)学生支部书记、学生代表参加会议,党委组织部部长刘光军主持会议。

黄志祥同志在充分肯定前期党务工作成绩的同时,指出了基层党建工作的薄弱环节。他指出,各基层党组织应对标上级及学院党委工作要求,不断提升工作水平,一是抢抓时代机遇,实施党建引领工程;各基层党组织要落实年度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党建为龙头、以党建为引领,致力于“三全育人”、内涵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二是夯实基层基础,提升党建质量和水平;党委职能部门要统筹谋划学院本年度党建工作重点任务,不断完善党务工作队伍梯队建设,各基层党组织要注重专职组织员及兼职党务干部培养、使用和管理,在具体党建工作中切实查缺补漏、补足短板,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三是打造特色党建品牌,培育优秀鲁班传人;职能部门牵头统筹协调,各党总支聚焦学院高质量发展抓党建、弘扬现代鲁班精神勤育人,打造具有学院和教学系(院)特色的党建品牌,培育更多、更优秀的建院学子、现代鲁班传人,服务国家建设、造福行业社会。

组织部赵华老师从申请入党阶段、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阶段、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阶段、预备党员的接收阶段、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阶段等五个阶段结合新时代发展党员工作指南以及当前学院发展党员相关工作进行系统培训。

组织部苏燕老师从组织生活类型和要求、党费管理、委员增补、党支部工作手册管理、常用党内规章等方面结合党支部工作实务手册以及支部工作手册填写相关注意事项进行了系统的培训。

参培的党务工作者纷纷表示,此次培训非常契合基层党党支部的工作实际。下一步将梳理消化培训所得,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用学习到的知识指导实际工作,进一步补足支部党建工作短板,切实提升党建工作的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