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党委组织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党委组织部 > 正文

学院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文章来源:党委组织部 作者:徐辰龙 发布日期:2021-01-29 点击数:

按照省委纪委机关、省委组织部和厅党组的安排部署,学院党委于1月29日在德阳校区第七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孔燕出席并讲话,省纪委监委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朱廷春,住房城乡建设厅人事教育处处长余萍,住房城乡建设厅机关党委副书记甘帅,住房城乡建设厅机关党委一级主任科员杨继欣到会指导。

会前,学院党委制定了《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广泛开展学习,征求意见建议,进行交心谈心,深入进行党性分析,查摆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等方面的问题,并对照问题进行检视剖析,提出整改措施,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基础。

党委书记李辉代表党委对班子存在的问题及其产生的根源进行了深刻剖析,提出了整改措施。李辉带头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查摆和剖析。随后,班子成员逐个进行对照检查,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剖析,班子其他成员开展了批评。会议自始至终严肃活泼,有交流讨论,有思想碰撞,有批评和自我批评,真正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体现了开诚布公、团结和谐的精神,明确了改进方向。

孔燕在讲话中指出,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会风扎实,严格按照通知要求,制定了切实可行的会议方案。班子成员个人对照检查材料撰写认真,为民主生活会的顺利召开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班子成员之间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质量高,有辣味、不敷衍,受批评的同志能做到虚心接受、态度诚恳,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孔燕要求领导班子要自觉践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不断坚持学院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要进一步加强学院干部队伍建设和信息化建设水平,不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要以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推动学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李辉表示,学院领导班子及成员将按照厅党组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对存在的问题立查立改,具体研究整改落实意见,并提出改进措施,一是当好理论学习的表率,以更新的理论成果与政策要求指导学院改革发展;二是当好“两个维护”的表率,增强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牢牢把握意识形态领导权、主导权;三是当好服务师生的表率,不断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归属感;四是当好“双高”建设的表率,确保“双高”建设各项工作圆满完成,为“十四五”开好头、走好步;五是当好清正廉洁的表率,维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