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铁道工程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铁道工程系 > 正文

铁道工程系2022届毕业设计多形式答辩会顺利举行

文章来源:铁道工程系 作者:邓其娟 发布日期:2022-04-16 点击数:

4月11日,铁道工程系2022届毕业设计多形式答辩会如期举行。受疫情影响,本次答辩采用线上、线下同步的方式,设20个答辩评委小组,每组三名专业课教师,其中一名职称较高者担任本答辩评委小组组长。答辩学生包括19个班级,共计673名毕业生。

答辩分为三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学生陈述,阐述毕业设计的主要内容、完成方法和成果等;第二个环节是答辩评委提问,学生现场回答,各答辩评委以严谨的态度认真听取学生的回答,并据此评价学生对专业知识和技能的掌握程度,同时针对学生的回答,提出修改意见;第三个环节,每位答辩评委结合学生的设计作品及平时表现给出毕业设计评分,综合三位评委的评分得出最后评分。

为确保多形式的公平性,本着公平、公开、真实、可追溯原则,答辩评委对每一个提问及学生回答情况均做了记录保存,线上形式对关键画面进行截屏保存,线下形式进行现场拍照留存。其间,铁道工程系领导进行了线上、线下答辩巡场,及时解决答辩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确保答辩的顺利进行。截止4月15日,第一轮答辩已顺利结束。

 答辩评委、学生线下形式

答辩评委线上+线下、学生线下形式

答辩评委、学生线上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