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铁道工程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铁道工程系 > 正文

邓林副院长带队走访中铁二局城通公司

文章来源:铁道工程系 作者:罗显亮 发布日期:2022-04-26 点击数:

【书记校长联系百家企业活动】

 为积极响应教育部、四川省教育厅“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强学院轨道交通土建工程专业发展,促进学生充分和高质量就业,4月25日,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邓林带领铁道工程系负责人赴中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城通分公司了解用人单位需求,洽谈职教本科合作办学事宜。

 在交流中,邓林副院长对学院及铁道工程系的专业建设情况进行了简单介绍,对城通分公司长期以来大力支持我院学生就业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此次洽谈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关于职业教育改革中开展本科层次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改革试点工作的相关要求,创新学院高层次技能人才培养模式,打通轨道交通土建专业人才培养通道和提升专业办学水平,促进我院学生高质量就业和增强学院的社会服务能力。邓林副院长在深入了解企业关于该专业的学生综合素质和技术技能的市场需求后表示,希望借此合作契机,继续深化校企合作,共同探讨和交流职教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生产性实训基地建设、学生顶岗实习与就业、联合培养协议等具体内容。

 城通公司总经理王家祥对邓林副院长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城通分公司的业务开展情况。他表示,近年来学院为城通分公司的发展输送了大量的人才,建院学生在公司工作中的专业技术、管理能力都得到充分肯定,公司愿意在学院职教本科专业申报方面给与大力支持,同时希望进一步深化和加强在学生订单人才培养、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方面的交流。

 城通分公司人力资源部、铁道工程系负责人共同参加此次洽谈。

【新闻链接】

 中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城通分公司成立于2005年8月9日,是中铁二局集中优势资源全面进军城市轨道交通施工领域的专业化公司。公司以城市轨道交通工程为主营,兼营市政地下及非开挖技术工程,突出盾构及TBM技术施工管理与技术研发优势,致力于成为在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市政地下及非开挖技术工程领域领先的专业工程施工及技术服务总承包商、集成商。

 成立以来,城通公司先后参与了国际国内33个城市194个标段的轨道交通和市政工程建设,累计完成新签合同额420亿元,累计完成施工产值290亿元,完成盾构掘进416公里,建成地铁车站53座。城通公司自2005年在上海、广州两个城市起步,2008年经营规模迈上15亿平台,2009年突破20亿元,2012年突破30亿元,2013年突破40亿元,2014年正式进军尼泊尔海外市场,2016年经营规模突破60亿元,至2022年城通市场地域已拓展至国内国际33个城市,占在建或规划建设城市轨道交通40个城市中的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