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铁道工程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铁道工程系 > 正文

弘扬五四精神,铁道尖兵志愿者谱写青春之歌

文章来源:铁道工程系 作者:刘丽 发布日期:2022-05-05 点击数:

 巴蜀五月,鲜花盛开,广大青年迎来了自己的节日。铁道尖兵志愿服务队18名志愿者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勉励广大青年,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最好成绩的号召,参加了“有爱无爱·逐梦幸福”全人行·Q跑志愿活动。此次活动由四川省盲人协会、成都市盲人协会指导,成都市青白江区残联主办,成都市青白江区盲人协会、成都市青白江区文源汇社会服务中心承办,青白江区社会体育联合党支部、青白江区文源汇党支部、青白江区老科协、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铁道尖兵志愿服务队)等协办,于5月4日在成都市青白江区开展。

 活动中,铁道尖兵志愿者积极配合成都市盲人协会开展陪跑等活动,不仅契合了“爱成都·迎大运”的浓厚氛围,提升了残疾人的精神文明建设水平,助推了残疾人文化体育事业的发展,还加深了志愿者们的服务理念,提升了志愿者们的志愿服务技能。在青春的赛道上,铁道尖兵志愿者让我们看到了他们将个人理想与祖国人民的需要结合在一起的生动实践,他们用蓬勃的青春力量,让团旗在巴蜀上空飘扬,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