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铁道工程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铁道工程系 > 正文

铁道工程系开展2022届毕业生岗位实习巡查

文章来源:铁道工程系 作者:邓其娟 发布日期:2022-05-25 点击数:

  2022年5月24日,铁道工程系副主任、毕业班辅导员、实习指导老师一行三人分别前往中国电建市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成都轨道交通19号线2期工程1工区和中国中铁科研院西南院成都轨道交通30号线一期工程A标段,对2022届毕业生岗位实习情况进行巡查。

  通过实地考察、现场交流座谈等方式看望并了解学生在岗位实习期间的工作表现和生活情况,叮嘱同学们严格按实习安全承诺和操作规程上岗,特别注意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要求。同时听取了用人单位对岗位的需求、人才培养的建议等,并一起就如何对岗位实习学生进行培养教育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为今后的专业发展、教育教学和学生就业等方面提供了良好的参考和借鉴。

  中国电建市政建设集团今年共招聘15名铁道工程系毕业生,中国中铁科研院西南院今年共接招聘27名铁道工程系毕业生,涵盖铁道工程技术、城市轨道交通工程技术、地下与隧道工程技术、地下与隧道工程技术(盾构施工技术方向)、高速铁道工程技术、铁道供电技术六个专业。基层用人单位均反映学生好学、耐劳。实习学生也对单位提供实习岗位并安排指导教师表示感谢,表示在岗位实习期间顺利完成从学生到员工的身份转变,为7月份正式就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