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铁道工程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铁道工程系 > 正文

铁道工程系2020届毕业设计线上答辩会顺利举行

文章来源:铁道工程系 作者:金雪峤 发布日期:2020-04-21 点击数:

 

4月16日,铁道工程系2020届毕业设计线上答辩会如期举行。本次答辩设11个组,每组三名专业课教师,其中一名职称较高者担任答辩组长。参加答辩的学生包括15个班,共计560名毕业生。

根据时间安排学生依次进入答辩现场进行答辩。


正式答辩开始前30分钟,答辩组的老师和答辩秘书进入腾讯会议等平台进行准备工作。答辩正式开始时,在老师的引导下,学生打开话筒和摄像头,经音视频测试后首先面对镜头展示其考试证件,身份验证后开始毕业设计答辩陈述。学生通过“屏幕分享”以PPT等形式向答辩老师展示其毕业设计作品。

老师认真听取学生通过PPT汇报毕业设计作品。

每位老师针对设计作品提出3-4个问题,学生面对镜头现场予以回答,各答辩老师以严谨的态度认真听取学生的回答,并据此评价学生对专业知识和技能的掌握程度。同时针对学生的回答,提出了修改意见。最后,每位老师结合学生的设计作品及平时表现给出毕业设计的评分,综合三位老师的评分得出最后评分。

为确保本届毕业设计线上答辩公平、公开、真实、可追溯,答辩老师对每一个提问及学生回答情况均做了记录保存,对关键画面进行截屏保存。截止4月19日,第一轮答辩已顺利结束。其间,铁道工程系领导进行了线上答辩巡场,及时解决线上答辩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确保线上答辩的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