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铁道工程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铁道工程系 > 正文

铁道工程系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文章来源:铁道工程系 作者:刘蓉 发布日期:2020-10-20 点击数:

10月14日,铁道工程系召开了全体教师大会,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寄语等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会议节选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中“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章节内容进行了学习和讨论。

老师们对总书记提出的做“四有”好老师感触颇深,结合自身的教学经历经验,纷纷表达不同感想。

龚庆老师认为心中有爱,不仅是对工作的热爱,更是对学生的关爱,用真爱去关心学生,用爱去发现他们学习上每一点滴的进步,去寻找他们生活、品德上每一个闪光点,加以充分的肯定和激励。

林玲老师表示青年教师应勇于创新不断地改革,不断地学习新知识,新理念,才能在教学过程中始终跟上时代的步伐。

黄超老师认为教师提高素质,更应具有渊博的知识,渊博的知识有益于增强教学效果,满足学生的求知欲,也是适应现代社会科技不断发展的需要。

一名好老师,应该具备健康的心态,有着开阔的胸怀,在平淡无奇的教学生涯中找寻幸福感,这也恰是老师的劳动成果和幸福所在,用自己的绵薄之力照亮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