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工程管理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工程管理系 > 正文

工程管理系召开学生干部能力培训大会

文章来源:工程管理系 作者:李世杰 发布日期:2021-10-14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培养学生干部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增强学生干部团队的凝聚力与协作力,10月11日晚,四川建院工程管理系团总支学生会全体学生干部在八角演讲厅里迎来了今年秋期的学生干部能力培训大会。工管管理系党总支书记郑文开、党总支副书记侯兰以及部分教师代表出席本次例会。

会议伊始,由工程管理系现任学生会主席对上学期各项活动及2021年秋期迎新等重点工作进行总结,并就后期各部门间交叉的工作进行了协调。同时还指出了各部门间现在仍然存在的各项问题,需要及时处理或上报,从而提升部门的服务意识及监督作用,最终实现工管系团总支服务老师同学的宗旨。

然后由新学期转入该系的彭钰翔同学做交流分享。彭同学分享了自己前两年在土木系学生管理办公室担任学生助理一职的工作经验、工作方式等内容,重点强调了在和老师沟通中注意反馈工作进度,并需要进一步提升自己的独立思考能力。

随后,工程管理系学工科李世杰老师以黑龙江职业学院学姐查寝事件为引,提出“学生干部首要是正确认知自我身份”的培训主题。结合该系已修订的《工程管理系团学组织学生干部管理制度》,提醒各位学生干部在工作中提升自己的思想政治素质和综合能力,并明确了一个优秀学生干部的标准:品学兼优、德才兼备。

最后,郑文开书记强调学生干部应牢记初心,不能耍官威,树立威信更应该从自身建设做起,全面发展。要做好对工作的规划,有良好的执行力,及时处理老师下达的决定并进行反馈,这样才能作为标杆鼓舞其他同学。该系也将组织各类培训,帮助大家提高各项技能。

希望通过本次例会,工程管理系团学组织全体学生干部能不付所托,充分领会会议精神,进而发挥自身优势,为我系的建设尽自己的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