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工程管理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工程管理系 > 正文

展教师风采 促技能提升——工程管理系举办“教师技能手写教案大赛”

文章来源:工程管理系 作者: 发布日期:2021-10-20 点击数:

为迎接建校65周年,展示教师风采,工程管理系举办“教师技能手写教案大赛”。

本次参赛教案要求为2个课时完整的教学设计,并采用手写形式完成简案与详案。教案应反映教师教学思想、课程设计思路和教学特色,包括课程思政主题、教学目标、教学方法和过程、教学反思等方面内容。

本次教案大赛收集作品内容丰富,涉及多门专业课与基础课。在此次教案比赛中,参赛教师均表现出了个人特色,部分优秀的教案在设计方面展现出了认真严谨的态度、扎实深厚的理论基础、合理有效的教学流程设计,运用插图、手绘等多种表现方式丰富教学内容展示。通过系评定小组对各参赛作品进行综合评定,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获得者。

为了更好地发挥比赛的影响和辐射作用,比赛结束后,工程管理系将组织全系老师对部分优秀教案进行学习和研讨,并整合部分优秀教案内容供老师们参考和使用,希望借此发挥优秀教案的引领示范作用,促进教师规范教案撰写、整合优质教学资源、合理设计教学过程、改善课堂教学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