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工程管理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工程管理系 > 正文

凝心聚力,团结一心——工程管理系举办民族学生交流会

文章来源:工程管理系 作者:赵剑莉 发布日期:2021-11-18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与民族学生的沟通和交流,全面了解我系民族学生学习、生活情况,不断提升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水平,11月17日下午,工程管理系在5206会议室,组织召开民族学生交流会。工管系党政领导、学生处桑吉克老师、辅导员代表及工管系藏、彝、羌、穿青、土家、苗、达斡尔、壮等15个少数民族学生代表50多人参会,座谈会还邀请了土木工程系徐权老师参加。会场布置温馨、氛围热烈。

会上,藏族老师桑吉克讲述了作为民族学生的成长经历和人生感悟,勉励民族学生要树立人生理想,做好生涯规划,克服语言困难,坚持不懈学习,抓住就业机遇。徐权老师分享了担任民族学生辅导员的经历,他指出民族学生在生活习俗上差异明显,文化课基础相对较薄弱,作为辅导员应该充分尊重民族学生的信仰和习俗,有针对性的制订帮扶措施,帮助民族学生学好功课。他还列举了几位少数民族优秀校友的例子,引起在场学生的共鸣。

民族学生代表纷纷发言。藏族学生桑主达吉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分享了自己走出大山、走进大学的重重困难,也讲述了在日常生活中因民族习俗差异引起的误会,最后通过真诚沟通化解的经历;彝族学生吉木罗兵提出因为基础比较差,学习上碰到了种种困难,数学、英语比较吃力,专业课程理解较难等;壮族学生杜新叶讲述了自己的发展规划,表示要遵规守纪、刻苦学习,不负家长和老师的期望。

工管系党总支书记认真倾听了同学们的发言,从生活习惯、民族风俗、学业情况剖析了民族学生和其它同学的差异,他指出,我国是民族团结的大家庭,党和国家高度重视民族学生的工作,系上各部门要进一步做好对民族学生的关心、帮助、服务、引导,帮助民族学生成长成才。同时,他也对民族同学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坚定理想信念,激扬青春力量;二是希望同学们热爱学校,共同建好学校;三是希望同学们爱自己,珍惜生命,强健体魄,不怕困难,勇于挑战;四是希望同学们爱同学,爱师长,珍惜大学生活,珍惜师生友谊;五是希望同学们爱家庭,家乡,感恩父母,为党为国家和民族发展而努力。最后,书记结合当前疫情形势,强调了纪律要求,希望大家严格遵守校规校纪,凝心聚力,团结一心,共同维护校园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