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工程管理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工程管理系 > 正文

增强宪法意识,弘扬法治精神——工程管理系举办宪法宣传系列活动

文章来源:工程管理系 作者:赵剑莉 发布日期:2021-12-07 点击数:

2021年12月4日是我国第八个国家宪法日,11月29日-12月5日是我国第四个宪法宣传周。为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切实增强师生法治意识,工程管理系开展了“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主题的系列活动,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的方式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12月3日,工程管理系组织师生收看宪法日晨读活动直播,并以朗读的方式参与其中,共同学习宪法知识12月5日,举办了“一起学宪法”知识竞答活动,通过竞答,起到了“以赛代学”的作用,不仅加深了广大师生对于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宪法精神的理解,更使得法治精神深入人心,为开展常态化普法宣传,建设法治校园起到了积极作用。

通过本次宪法宣传周的系列活动,不仅达到了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的目标,还加强了工程管理系全体师生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认识,使得法治思想更加深入人心。宪法作为国家的根本法,是建设法治中国的根本,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更应尊法、学法、守法,让法治精神扎根内心,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添砖加瓦,贡献属于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