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工程管理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工程管理系 > 正文

工程管理系召开2023届学生就业动员大会

文章来源:工程管理系 作者:宋星 发布日期:2022-06-21 点击数:

  为进一步做好2023届学生就业教育与就业动员工作,我院工管系于6月20日下午在系会议室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工作会议。系党政领导、专业带头人、教研室主任、2023届毕业生专兼职辅导员参加。

  系党总支书记首先从常态化疫情环境下整体经济形势、就业政策等方面介绍了目前学生就业的宏观环境,着重分析了22届学生的就业具体情况,指出23届学生就业面临着行业需求下降、专升本政策调整等多重压力。书记指出,破解23届就业难题,需要加强党政、校企、家校、专业教师与辅导员多方协同、共同发力,全力以赴打好23届就业攻坚战。

  会上,各参会人员进行了充分交流,提出了一些共性的问题,比如学生的就业认知和行业形势不匹配、知识技能和用人需求不匹配,选择盲目、眼高手低,怕吃苦、留不住等。会上老师们纷纷建言献策,提出要把就业教育融入专业教育、日常管理全过程,让学生内生就业驱动力,增强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努力提高专业技能、培养优良职业道德。系副书记针对学生就业指导的具体工作方面,分享了一些好的做法,也提出了一些问题和建议。

  最后,系党总支书记部署了就业动员的下一步工作具体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