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工程管理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工程管理系 > 正文

我的择业观——工管系学生党支部开展就业进支部主题党日

文章来源:工程管理系 作者:赵剑莉 发布日期:2023-03-31 点击数:

3月29日晚,工程管理系学生党支部就业进支部系列活动之二“我的择业观”主题党日在5206会议室召开。工管系部分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参加活动。

 

会上,全体成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宜宾学院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十分关心高校毕业生就业情况,2022年6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宜宾学院考察时强调“要进一步挖掘岗位资源,做实做细就业指导服务”,勉励大学生“保持平实之心,客观看待个人条件和社会需求,从实际出发选择职业和工作岗位”。大家一起聚焦今年的两会,就“就业”一词成为今年政府工作报告的高频词汇,以及近期大家共同关注的一些就业话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近期在热搜上看到某一本大学招聘会上招聘洗碗工,心里非常不是滋味,但是大学生难找工作也确实是一个很现实的问题。我不会看不起洗碗工,但是我更希望能找到与自己所学专业更相符合的工作岗位。”造实2202班阳明林同学坦言。在谈到“躺平”“摆烂”等时下大学生中流行的热词时,同学们纷纷对这种不正确的观念进行了批评。工管2102班田甜同学表示“躺平不可取,躺赢不可能,要想在将来的就业大军脱颖而出,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只有现在不断充实自己,努力学习,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在谈到自己的职业规划时,造本2001班杨鑫茹同学说:“我的家乡在茂县,我毕业后想参加三支一扶计划,把在学校学到的专业知识,运用到乡村振兴上去,尽自己最大努力,帮助家乡亲人过上更好的生活。”

 

择业观、就业观是人生理想在职业选择上的具体体现,每个人在专业特长、兴趣爱好等方面差异明显,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就要怀有平实之心,综合考虑自身条件和社会需求,增强就业创业能力和职业转换能力。青年一代,要积极提升自己能力水平,主动适应新时代社会需求,把自己的理想融入伟大中国梦的事业中去,在时代大潮中找准自己的坐标,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认真学习、踏实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努力为国家和社会做出更多更好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