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工程管理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工程管理系 > 正文

在线教学探索创新 云考试助力校企合作

文章来源:工程管理系 作者:张敏 发布日期:2020-04-17 点击数:

抗“疫”虽然已经取得阶段性胜利,但还没有到全面复课的时候,在工程管理系全系师生的努力下,“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线上教学活动已经正常有序开展了近2月。4月16日,工程管理系“云课堂”迎来第一场空中考核,拉开“云考试”的序幕。

我院与中建集团公司共同订单培养的钢筋翻样班学生按照教学计划,拟于2020年4月进行第二轮选拔考核。为了保证培养计划不受疫情影响,工程管理系经过多次研讨,确定了线上“云考试”考核方案。

在考前数天,系部针对考核方案的确定、考试试题的命题要求、考试日程的安排以及考试秩序的维护等细节问题,组织骨干教师进行了多场专题讨论,并与企业教师反复沟通,最终确定了“云考试”方案。由于本次考试是选拔性考试,对公平性、客观性要求较高,考试组织难度大,通过老师们的多次研讨和模拟预演,确定了在线考试实施流程和突发情况预案。

网络监考现场。

考试当日,共56名学生参加线上“云考试”,本次考试采用手机+电脑的形式进行。考试过程中,学生通过腾讯会议直播的方式,向监考老师直播考试情况,监考老师通过直播的视频对考生进行监督,整个考试过程井然有序。同学们自觉遵守考试纪律,认真答题,诚信应考。在多方共同努力下,此次持续两个小时的云考试取得了圆满成功。

本次考试是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下的一种探索和尝试,为其它课程的线上考核提供了宝贵经验,也为校企合作共同培养人才提供了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