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党委教师工作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党委教师工作部 > 正文

党旗飘扬在一线 先锋模范担使命——建院机关“党员应急先锋队”授旗仪式

文章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 作者:傅文韬 发布日期:2022-05-04 点击数:

  为做好应对各种突发事件、重大自然灾害、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各种不确定性紧急状况的前置谋划处置;在面对严峻形势和挑战的时候,越需要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冲锋在前、担当作为,亮身份、做表率,筑牢“红色防线”,把党旗插在第一线、把堡垒筑在最前沿,为学院疫情防控和各类应急服务工作打造一支能战斗、能吃苦、能攻坚、群众依靠、组织放心的党员先锋队伍。经党委研究决定,拟成立学院“机关党员应急先锋志愿服务队”,并于4月14日面向直属党支部、学生工作党总支、群众党总支和成都校区管委会党总支招募志愿者。

  学院的招募通知发出后,直属党支部、学生工作党总支、群众党总支和成都校区管委会党总支的党员干部迅速响应,积极主动报名,在短短几天时间内组建完成130余人的志愿服务队,再次体现我院广大机关党员干部政治站位高、思想素质好、担当精神强的优秀品质,学院党委给予高度肯定。

  4月28日下午,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党员应急先锋队”授旗仪式。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员先锋队代表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由学院副书记黄志祥同志主持,学院党委书记李辉同志进行授旗并讲话。

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志祥主持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李辉指示讲话

  在授旗仪式现场,全体先锋队代表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手,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一字一句,铿锵有力。

授旗仪式

  会议上,李辉书记对“应急先锋”志愿服务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树好一面旗帜、二要建强一支队伍、三要筑牢一道防线。

  同时,李辉书记也指出各党支部也要主动作为,积极为“应急先锋”志愿服务队的工作开展创造有力条件,提供坚强后盾。要坚决服从调度安排,广泛动员师生顾大局、听指挥,争当疫情防控志愿者、安全屏障守护者、正能量传播者。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政治担当立即投身疫情防控一线,把工作实起来,把形象树起来,提高工作效能和服务水平,为应对各种不确定性紧急状况和加快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现场

先锋队代表合影宣誓

  最后,全体党员先锋队成员表示,将坚决服从学院党委各项应急工作安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勇挑重担,以决战的勇气和必胜的信心,完成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