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党委武装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党委武装部 > 正文

营造消防安全氛围 多种形式共筑平安

(“119”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

文章来源:党委武装部 作者:罗丹 发布日期:2020-12-03 点击数:

自“119”消防安全宣传月启动以来,保卫处先后组织开展了以“消除火灾隐患、共建平安校园”为主题的系列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全面提高学院教职员工和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师生火灾事故防范能力和应急逃生自救能力。

保卫处通过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栏、消防安全宣传点、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播放火灾警示教育视频、开展安全知识竞赛等系列活动,以丰富多彩的内容,震撼人心的真实火灾案例,实用性强的消防小知识赢得广大师生的关注。

消防宣传点

消防宣传点

12月2日上午,学院保卫处组织学生志愿者来到一环路特勤消防中队参观学习,体验消防生活。

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中队不同功能的消防车和各种类型的消防救援器材,并亲身体验了常规灭火器材和特种救援装备的操作使用;随后参观了中队荣誉室和消防员生活区,切身体验消防工作的危险和献身消防的崇高职业精神;然后在消防员的指导下,进行了干粉灭火器实操灭火和登高车救援作业体验;最后,全体学生志愿者与消防员合影留念,庆祝参观学习活动圆满结束。

参观消防车和救援器材装备

体验消防防护装备

参观消防荣誉室

干粉灭火器灭火实操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安全重于泰山”。通过消防安全宣传系列活动使全院师生进一步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营造“人人重防火,处处讲安全”氛围,共同创建安全文明、平安和谐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