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党委武装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党委武装部 > 正文

拓展消防培训渠道 网络直播消防“五进”

文章来源:党委武装部 作者:罗丹 发布日期:2021-04-06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宣传教育“五进”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学院师生的消防技能素质和消防安全意识,创造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保卫处根据四川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四川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组织收看消防宣传“五进”云直播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及时联系各教学系(院)、学生处(宿管中心)、教务处(实验实训)、图书馆等单位,通过云直播的方式于2021年4月1日收看学校消防安全培训直播专场。

工程管理系组织收看学校消防安全培训网络直播专场。

学校消防安全网络直播培训主要讲解了如何建立消防安全组织机构、如何检查和使用消防设施设备、如何自查自纠火灾隐患、如何组织开展消防应急逃生和疏散演练,以及科普学校特殊环境中的消防隐患等内容。

图书馆组织收看学校消防安全培训网络直播专场。

通过收看网络直播,使学院广大教职员工及学生明白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了解和掌握了扑救初起火灾及自防自救的基本技能。

土木工程系组织收看学校消防安全培训网络直播专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