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党委学生工作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党委学生工作部 > 正文

我院学生公寓举行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模拟演练

文章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作者:彭洪德、杨霞 发布日期:2020-04-28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能力,保障开学后公寓内学生的良好生活秩序、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4月27日,学生处学生公寓管理中心开展学生公寓疫情防控演练,学生处负责人及学生公寓管理中心全体员工参与并示范各环节流程。

模拟演练采用情景模拟的形式,第一个场景的演练是进入公寓的体温监测和身份验证。“同学们”在进入公寓前在公寓门外整齐排队,并保持一米间距,依次通过体温检测、入住身份验证、行李消毒最后进入公寓。体温检测过程中如有出现“体温异常者”,工作人员立即将其通过体温异常通道送入临时观察室,并按既定方案及时处理。第二场景的演练是对公寓入住学生临时突发异常情况进行演练,包括发现、报告、处置等环节。演练结束后,演练人员根据实际情况,对演练环节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再次交流、推演,确保关键时期不放松,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面对突发情况不慌乱。

本次学生公寓疫情防控模拟演练,提高了公寓管理工作人员的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公寓管理中心将以严格的要求、充分的准备、扎实的举措,把学院防控机制工作落实到位,为学生返校顺利入住做好准备,为下一步安全、有序开学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